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乡村蝶变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0-11-27 11:29 [ ] 浏览次数:

陈兆荣 徐 璐 记者 蔡 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11月24日,全区“家家到”项目观摩团走进伍佑街道三星村农村环境整治示范点、宏心村“未来乡村”建设示范点、“未来乡村”河道整治示范点、盐丰快速通道沿线拆除现场点、伍佑珠溪古镇开发建设现场点,实地观摩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观摩团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评,一路议,感受着我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变化、新气象。“‘未来乡村’建设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点民生实事,更是打造我区‘品质生活家园’的重要举措。”伍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一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街道“未来乡村”的建设。今年以来,该街道在扩大农民住房条件改善成果的同时,围绕“未来乡村”建设,全面推进违章拆除、杂船整治、治污截污、绿化美化、日常管护等“八大行动”,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助力美丽乡村升级。“截至目前,高速圈外共2036户农户签订了改善协议,流转土地1万余亩,填埋废沟塘渠500余条,整理土地3000余亩,完成东伏河、西伏河、伍佑港等河道整治第一标段的75%。”吴一军说。

乡村美,始于“颜值”,终于“内涵”。绵长深邃的巷子里,青砖绿瓦老房挨门接户,古朴大气的木纹门嵌着狮子门扣……伍佑珠溪古镇的独特魅力让观摩团震撼。今年6月底,伍佑珠溪古镇的全面保护、开发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街道成立指挥部深入梳理伍佑历史文化脉络,深化设计建设方案,对于珍贵的古建筑进行集中保护、修缮、整治和改造,对于损毁灭失的历史建筑进行恢复重建。伍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勇刚在向观摩团介绍古镇开发建设情况时表示,古镇的开发建设更多的是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同时突出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未来,伍佑珠溪将围绕东西展示轴和南北体验轴2条轴线,建设古色古香的历史小镇、精彩纷呈的文化弄里、小桥流水的生态家园和开放共享的和谐街区。”赵勇刚介绍道。

河畅、水清、景美,让人感受到的是更加完善的宜居环境;巷道、古屋、老物件,给人留下的是儿时的回忆和浓浓的乡愁。半天的观摩活动,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坚信:美丽乡村的画卷已铺就,乡村振兴的种子会结出更多的果实。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