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走进盐城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4 09:11 [ ] 浏览次数:

11月6日,“资本赋能、引领未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走进盐城活动在我区举行,来自上交所,长三角地区上市、发债、股权融资等服务机构以及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拟上市挂牌“金种子”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顾斌、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宁建分别致辞,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出席并作相关情况介绍。

顾斌在致辞中说,基地自成立以来,积极做实服务功能,引导各类资本投资优质企业,联合上交所、分中心和联盟成员单位举办了系列品牌活动。截至目前,长三角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达92家,占全国的48%。盐城是长三角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是最早一批加入基地并设立分中心的基地联盟城市。今天,基地走进盐城,希望能为企业排忧解难,协助更多盐城企业顺利地在资本市场上走稳走好。未来基地将与盐城分中心共同搭建好企业与资本的桥梁,不断提升金融资源对盐城高成长创新企业的投融资服务水平,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徐宁建代表市政府对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推动经济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当前,盐城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汽车、钢铁、新能源、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围绕城市开发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重点民生短板等领域,规划布局一批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发展前景和增长空间十分广阔,期待与各类基金、券商、创投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各级金融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各类金融机构来盐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

高尚德在介绍中说,作为全市金融产业集聚区的承载区域,我区围绕建设全省一流金融集聚区的目标,突出现代金融主导产业地位,全力加快推进金融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大金融机构招引力度,成功创成全市唯一的省级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盐南已成为全市金融机构种类最为齐全、数量最多、分布最为密集的区域。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盐城分中心成功挂牌以来,我区与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交流往来紧密、合作日益加强,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下一步,我区将围绕融资路演、上市挂牌培育、银企对接三大功能和企业服务中心、上市培育路演中心、金融监管平台、银企对接服务基地、红色金融智慧党建联盟五大板块建设,全面加快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盐城分中心提档升级步伐,助力全市优质企业对接上海优质金融资源,促进全市现代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金融产业集聚区和长三角建设服务基地盐城分中心的功能,满足全市企业多层次融资需求,来自上交所上市中心区域主任周宇和上交所债券业务中心高级经理李恒,依次介绍了科创板上市形势与政策,就上市公司如何提升发展质量及再融资能力作专题辅导,并对企业发债最新形势和业务要点进行讲解。来自全市的4家企业代表作相关推介。

区领导朱鸿根出席,周志成主持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