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新河街道:为困难群众撑起生命保护伞

发布日期:2020-10-29 09:05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新河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仍有部分群众因各种原因,生活较为困难。为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困难群众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街道加大救助力度,提高救助标准,重点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困难家庭的生活负担,进一步织密编牢社会救助安全网,为低保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员、特定病种等困难群众撑起生命保护伞。

“多亏了政府的资助,要不是政府,我真不知道今后的日子该如何是好,非常感谢政府,希望以后的生活能越来越好。”说这话的是家住新河家园的杨金銮。她是该街道社会救助的受益者之一。自2008年起,杨金銮家中接连传来噩耗,先是女儿被诊断出白血病,40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背上沉重的债务;再是丈夫在建筑工地摔伤大脑,常年服药;加上生活无法自理的父亲和年迈的母亲,生活的困难压得她喘不过气来,一度萌生轻生念头,是街道医保、民政等部门多次为她提供社会救助,让她度过了难关。

如果说常态化的救助起到的是“托底”作用,那么,对一些低保、五保、残疾等困难家庭实施临时救助,则是“雪中送炭”了。“杨金銮家庭十分困难,我们根据相关政策,在医疗救助的基础上,为她家申请办理了困境儿童基础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以及托底救助、临时救助等多种救助,希望能够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街道社会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工作人员施广柏介绍道。

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近几年来,街道不断创新救助模式,健全、完善救助制度,制定落实了一系列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政策措施。“今年,我街道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救助力度,提高临时、托底、急难型救助效率,扩大救助覆盖范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街道累计发放低保、困境儿童、残疾人救助以及托底、临时救助等各类社会救助资金130多万元,帮扶救助困难群众300余户,近2100人次。”街道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汪灯华坦言,一定要最大限度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更加坚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