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新都街道:“网格+数字”,城市管理更精细

发布日期:2020-10-22 08:58 [ ] 浏览次数:

“你在那个微信群吗?”日月路福裕路沿街商户常常这样相互问候。这个市容市貌商户对接群——由新都街道行政综合执法中队日月路城管分队建立,自2019年11月8日创建以来已陆续陆续加入155家商户,都是沿街商铺的实际负责人或者店长。

福裕路易视康眼镜店是2020年5月疫情后刚开的新店,门前环境卫生由中海物业承包。10月16日上午10时43分店主见门前垃圾还未有保洁清理,严重影响店铺形象顾客观感,有找物业投诉的冲动,奈何店里只有一人,没有物业联系电话号码,问左右邻居都不知道,只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群里问了一句,很快就答复了,一时很惊喜,连忙在群里感谢!

还有一家零食店是已开几年的老店,9月10日下午店主要买鞭炮给亲戚庆祝生日,问了周围朋友哪里有卖,纷纷说不知道,于是在群里问了一声“请问日月路附近哪里有卖鞭炮的?”街道中队刘勇看到吓了一跳,本区域是绝对禁止烟花燃放的,立刻答复“高架环岛内禁止燃放,轻者罚款重者行政拘留”得到店主答复不在禁止区域使用后才告知购买信息。

9月3日上午日月路新店装修的状元红装饰店主被街道中队队员碰到拉进了该群,9月10日在盐南高新区窗口店招审批手续下来的第一时间,拍照上传到群里。当朋友问为何要发这个群的时候,店主说道:“我们店装修第一天,街道中队就到现场给我详细说了以后需要注意事项。比如门窗不可以乱张贴,但是防撞横条应该贴,广告牌店招更换手续,开业活动手续在哪审批。有了群就有了联系方式,手续直接发群里,到时省了多少麻烦事,就说我在别的地方的那个店吧,装修时候没人来,三个工人开始装广告牌了,跟我要手续,当时没办啊!直接叫停了,二次喊工人,多花我了一千块人工费,开业还推迟了好几天!”

沟通不再等靠,主动才是未来。新都街道坚持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部精力抓短板、优服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繁荣发展社会事业,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实事工程,奋力打造“品质新都”的靓丽名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