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资讯

戴庄路南延工程: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发布日期:2020-10-22 09:02 [ ] 浏览次数:

民生之事关乎全局,城市品质影响未来。自戴庄路(世纪大道至盐渎路)实施综合改善提升以来,靓丽的街边装扮和独特的场景布局,使得它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很多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也正因如此,群众对戴庄路南延工程的后续改善提升工作充满期待。

“以前这条路上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就水漫金山,苦不堪言。”周边市民唐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改造升级后,环境好了,出行也方便了,简直是家门口的公园,尤其是晚上看着尤为漂亮。在唐先生的介绍下,记者从戴庄路与盐渎路的十字路口,一路向北,映入眼帘的就是宽敞整洁的路面,充满创意的绘画外墙,赏心悦目的景观小品以及焕然一新的沿街店招店牌。五彩斑斓的车道,犹如一道炫丽的“彩虹”,与路旁绿树相映成趣,成为居民休闲散步新空间。在各大十字路口的“口袋公园”里,造型奇特的游乐设施、小喷泉等等,吸引了不少放学后的孩子,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新空间。

戴庄路一期工程珠玉在前,戴庄路南延工程建设也热度不减。从盐渎路往南,戴庄路已处于半封闭状态,工程的高效推进虽给周边居民带来了生活的不便,却也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配合。围栏内,木工、钢筋工、瓦工等工程建设者们抓紧施工,挖掘机、压路机、切割机等各种机械轰鸣声交织一片,奏响城市建设的“交响曲”。戴庄路南延工程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郭政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实施地下管网、雨污水(管网)以及市政工程,下一步,我们会进行沿街外立面改造、景观、绿化以及雕塑小品,确保在年底之前完成整个戴庄路南延工程。”

“这条路以前交通很不通畅,排水也不好,希望经过这次改造能解决这些问题。听说还会增加许多绿化和雕塑小品,期待它改造后的新面貌。”沿街商户张晴对戴庄路南延工程的提升改造充满了期待。

作为今年我区重点实施的民生实事工程,戴庄路南延工程本着“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建设理念,在全力提升街区整体形象的同时,更加注重协调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针对群众诟病的交通痛点、堵点,开展一系列有效措施,坚持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本次提升改善工程在延续一期设计风格的基础上,积极融入时尚元素和盐南产业元素,辅以个性化设计的店牌店招、生动有趣的墙绘,力求体现街区的整体活力。区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王浩介绍,戴庄路南延工程在全面提升街区整体形象的同时,还将在公交站台增设USB充电、急救药品、灭火器等便民设施,在道路重要节点,新建“口袋公园”、读书屋,为不同年龄段的居民提供公共活动空间,真正将戴庄路打造成“为民办实事、城市更新、产业转型”的样板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