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高尚德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6 15:43 [ ] 浏览次数:

10月8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通报三季度全区招商引资插旗情况和全区“两重一实”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部署10月份及四季度重点工作。高尚德强调,全区上下要对照年度目标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扭住关键、精准施策,加大力度、持续攻坚,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高尚德指出,9月份,全区上下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积极作为、奋力攻坚,各项工作推进富有成效。10月份是四季度的第一个月,是完成全年工作的关键节点,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要以鲜明立场做好巡视迎查。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将市委巡察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在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中彰显盐南干群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行动上迅速坚决,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未巡先改”问题清单,迅速行动,加快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在举措上求真务实,对市委巡视过程中发现反馈的相关问题,要按照“当下改”的要求,对有条件解决的问题,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确需延期或长期整改的问题,分别制定细化方案,确保相关问题高质量、高标准整改到位。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真正以巡视整改倒逼各条各块工作更加规范到位。

二是要以主动作为加快项目引建。要把强化招商引资体现在行动上。要利用即将举办的全市城市经济发展招商推介会、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等大型招商活动以及区里将在广州组织的城市休闲产业招商推介会,提前做好客商邀请、项目签约等环节事项,要认真准备南海未来城、伍佑古镇等重点推介宣传。同时要精心策划中韩贸易博览会展馆设计及布展,全力承办好中韩机器人分论坛活动。招商活动要有的放矢、有所聚焦,市活动要充分展示全区近阶段招商引资的亮点与特色,在大项目、大企业和大客商上做文章,在全市独树一帜;区活动要全面体现招商实效,客商要实、项目要真、推介要专、层次要高,持续强化活动招商的标准化考核。同时,要把加快项目建设体现在成效上,把加强为企服务体现在细节上。

三是要以最高标准做好城乡统筹。伍佑古镇开发建设方面,要坚持高端定位、科学推进、统筹谋划,充分挖掘伍佑的文化内涵,围绕“文旅商”做好系统策划,确保古镇建设“有人气、可持续”。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方面,要严格落实全市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核查活动会议精神,对辖区尤其是伍佑街道四类重点对象的住房安全进行抽查整改,确保住房安全有保障。要完善高速圈外区域整体策划方案与土地流转手续,尽快完成前期房屋拆除、河道整治、污水截污、土地清理等相关准备工作。

“未来乡村”建设,尽快确定机动车道、骑行车道以及游览线路。串场河沿线景观打造方面,要加强串场河沿线的统筹联动,提前布局游客集散中心,进一步提升区域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要重点研究串场河两岸步行线路,加强花街、水街等一体考虑、联动开发。要加强欧风花街东段的人气集聚,力争打造花街新入口。戴庄路二期改造工程要按照11月底完工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雨污水管道、机动车道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注重提前统筹城市绿化、车辆停放等问题,让网红街区更具烟火气。同时,继续做好亨威剩余地块、未来城地块的挂牌准备工作,推进金融城三期、马庄地块建设。

四是要以底线思维维护社会稳定。要持续巩固创文成果,保持常态化的工作节奏,努力实现长效管理,全方位展示盐南美好城市形象。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围绕拆迁拆违、涉法涉诉、项目工程等领域存在的矛盾隐患,坚决落实好各项维稳安保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不出问题。

五是要以更高追求落实考核指标。要强化与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进一步明确工业、财政、外贸等指标体系,全力做好工作,真实展现盐南各方面的发展成就,站稳全市“第一方阵”。

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