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黄海街道精心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发布日期:2020-10-15 10:47 [ ] 浏览次数:

 

黄海街道精心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今年以来,黄海街道率先成立政协委员之家,以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为导向,探索建立1+6协商主体模式,有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据悉,该街道协商议事室分为“有事好商量”议事区、悦读分享区、商量咖啡区等区域。“有事好商量”议事区主要是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职能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利益相关方代表提供协商议事场所。悦读分享区分为书籍阅读、电子阅读,共有图书1100余册,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法律、社会科学、经济文化等主题,在商量之余让协商人员增长知识,放松身心。商量咖啡区采用了“咖啡会议”议事的新形式,打破了传统议事模式,为协商议事提供轻松休闲的环境,议事代表可以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就相关议题展开讨论,便于解决问题。

阵地建立以来,政协委员定期上门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围绕党政关切、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选题,坚持小切口、可操作、能生效原则,力求协商议题选得准,保证协商议事质量,展现街道村居治理体系的旺盛生命力。

(张成玉  沈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