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落实落细
安全生产“再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10:53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新都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定位,强化执纪监督,主动担当作为,为全街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重站位,严明“红线意识”。2020年1月11日,新都街道召开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集中组织观看《“3•21”事故应急处置纪实纪录片》,警示全街上下认真汲取响水“3•21”事故教训,扎实抓好全街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街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纪检监察员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重落实,夯实“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街道安全生产五个专业委员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布置落实节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分行业、分辖区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落实落细。街道纪工委督促五个专业委员会,以高度安全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将责任追究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从严查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

重整改,织密“制度笼子”。街道纪工委印发《关于监督推进全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326份,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人手一份。压紧压实纪检监察员责任,各纪检监察员于每周报送1次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及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由街道纪工委梳理汇总,并对重点问题实行挂牌督办,严格销号管理,提升整改成效。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督促责任主体及时完善制度,强化源头治理,严格长效管理,为全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