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药械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20 10:59 [ ] 浏览次数:

为确保春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的安全,近日,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药械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查药械购进渠道,查看企业是否严格实施药品医疗器械购进验收制度,产品来源是否正规;二是抽查高风险品种,包括疫苗、含麻黄碱复方制剂、中药饮片、一次性无菌注射器以及植入性医疗器械等产品的管理情况。三是查药械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严厉打击经营和使用过期药械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已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6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单位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通过此次的药械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有力地净化了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了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