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伍佑街道党建服务为居民幸福加油

发布日期:2020-01-14 15:21 [ ] 浏览次数:

“有困难找社区,社区是我们的娘家!”这是伍佑街道繁荣社区居民经常说的一句话。该社区珠溪花园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设施一旦出现毛病,使人十分闹心,自从社区有了“幸福加油站”,居民遇到问题都可以找社区帮忙解决。目前,该街道集镇6个社区均成立了党建为民“幸福加油站”。

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创新实施“1234”服务群众工作法,即“一站”就是便民服务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两项机制”,服务机制和投诉机制;“三微”平台,微讲座、微演出、微心愿;“四帮”帮助弱势人群、老年人群、失业人群、特殊人群。让广大居民处处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事事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该街道各社区“幸福加油站”成立以来,坚持每月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务,有效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2019年全年共举办微演出8次,收集微心愿46个,解决民生实事143项。

“街道各基层党组织要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建+”的叠加效应,突出党建引领,党建服务不但要提升品牌意识,还要把党建真正加到综合治理、社区服务等重点工作上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