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新都街道城市建管全领域

发布日期:2019-09-12 18:11 [ ] 浏览次数:

         新都街道围绕“功能完善、品质提升”的总体目标,提升站位、抬高标杆,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管理城市,做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面貌,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城市名片”。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多举并施,不断加大对主次干道、老旧小区、综合商圈的整治力度,对街道进行了全面的整治提升,累计疏导流动摊点1353余处,清理宣传广告2000余处,规范出店经营行为1000多次,拆除存量违建1900多处共50000多平方米,拆除新增违建44起共1230平方米,真正实现违建“零增长”。

按照沿路、沿河建绿、广场植绿、见缝插绿的原则,该街道强势推进绿色生态体系建设,补植绿化8900余亩,扩大街区“氧吧”空间,积极构建“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丽新都。

严格落实物业管理“五挂钩”机制,不断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约束管理、督查考核,将整治到位的老旧小区、拆迁安置小区逐步市场化,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已有67家小区物业签署合作协议纳入街道物业考核工作。

推出“分类换积分”活动,建立奖赏机制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探索出一条街道主导、社区部门密切配合、公众积极参与的城市垃圾综合治理新模式。截至目前,共投入垃圾分类经费200余万元,分类回收各类垃圾2000余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