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云洲智能:擘画盐城无人系统产业蓝图

发布日期:2019-08-20 17:58 [ ]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无人船艇研发、生产、销售与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云洲智能,带着它的无人船项目落户我区数字智能创新社区,引起市内外媒体及公众的广泛关注。8月20日上午,带着诸多人对该项目的关注,记者走进云洲无人船项目现场。

沿着数字智能创新社区1号楼南楼楼梯口走到3层,盐城云洲无人船项目便“驻扎”于此。推开东侧玻璃门,随处可见小跑着的办公区工作人员。继续往西走,南侧正中间的展示区域,专利墙、业务板块、全球业务布局等依次呈现,展示了云洲智能9年来致力于无人船艇自主技术研发创新的耀眼足迹;工业设计中心里,工作人员正在讨论着工业设计草稿。而最引起记者好奇的,便是研发组装与调试车间。技术人员正在对水面救生机器人、动力冲浪板、渔业养殖无人船等3款产品进行组装调试。“这3款产品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目前水面救生机器人已在盐南高新区投入使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盐城水上救援能力。”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经理黄敬亮告诉记者。

除已投入使用的水面救生机器人以外,不管是首次扩至农业科技领域渔业养殖无人船还是即将为水上运动爱好者带来更舒适体验的动力冲浪板,都是该企业可成为畅销无人船艇领域的“明星爆款”。当然,这肯定的背后少不了诸多因素的“助力”:已受理无人船艇核心专利200多项;获得中国专利奖、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和国家海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等诸多奖项;先后推出世界第一艘环境监测无人船、中国第一艘海洋调查无人艇、安防救援无人艇等多个自主产品;建设有世界最大的无人船海上测试场——万山无人船海上测试场、中国第一个无人船艇产业基地——香山海洋科技港;与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综合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建立有长期合作关系……而这些“助力”也必将成为推进我区无人船项目发展的强劲之势。“我们将积极提供创新理念、技术成果、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支持,促进无人船、材料科学、自主控制等技术产业应用化。”7月25日,我区与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的合作座谈会与签约仪式上,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对我区与云洲智能的全面合作的支持,便是最好的佐证。

科技项目的落地生根,强劲动能势不可少,但结合地方发展需要的科学规划也不可或缺。“希望借助公司及合作伙伴在无人船艇水面智能方面的一些技术和平台,与盐南高新区共同打造无人船产业和技术的高地。”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亮介绍,盐城云洲无人船项目一期工程将投资2亿元,设立无人船商业应用创新中心、无人船制造与服务中心和无人系统示范中心,组建多条产品生产线,致力打造集无人船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无人船产业基地。“我们将未来发展规划为三个阶段:研发阶段,将3款研发产品定型并达到小批量生产能力;制造阶段,规划2万平米生产基地,在制造中心内进行批量化生产;销售阶段,建设无人系统产业园区,服务整个产业在盐城的发展。希望通过数年的努力,把盐城打造成国际无人系统产业中心。”

国际无人系统产业中心宏伟蓝图的绘就,离不开各方助力。作为该项目的引进方,黄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广林表示:“我们黄海街道及其他区级部门将发扬‘店小二’精神,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联合云洲智能共同探索和拓展无人船在商用消费端新的应用方向,使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力争实现年销售5亿元,税收3000万元。助力新区向高端产业集群价值链延伸、创建国际知名的无人系统产业集聚区。 ”

“云洲智能创新领航未来的发展理念和盐南高新区‘科创兴区、产业强区’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这也是双方友好合作的基础,云洲智能有技术、市场、产业的优势,盐南高新区有区位、配套的优势,产业生态,协同发展,不管是对无人船产业,还是对盐南、盐城的科技发展来说,都是极佳的因素。”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嵘华坦言,高新区的发展,关键靠的是产业推动、科技驱动、项目带动,云洲智能的引进、落户、发展,是对高新区“科创兴区、产业强区”主旨的生动诠释,也必将是推动我区绘成无人系统产业蓝图的强劲动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