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做靓城市近郊游的新名片

发布日期:2019-07-31 15:59 [ ] 浏览次数:

        “我们正在通过的是横穿东西的生态游步道仙缘绿道,仙缘绿道全长1.7公里,沿途不仅有600米的五彩长廊,同时还贯穿了灵芝园、石斛园、枇杷园等特色项目。”花样年华城市花园载体建设指挥部综合部负责人刘红彬一边驾驶游览车一边介绍道。

花样年华城市花园是盐城近郊最大的城市花园,总面积1万多亩,现有农业产业项目16个,建设了汉花缘、世界之村国际乡村文化园、灵芝园、石斛园、葡萄园、枇杷园等多个特色主题园。先后被评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农业科技园、盐城最具魅力休闲农业景点。

今年以来,花样年华城市花园集中精力加快旅游产业龙头项目招引。紧紧围绕“农旅、文旅、养旅”融合发展的产业定位,重点开展农博馆、欢乐农场、特色购物街区、美食风情小镇、主题游乐园等主题项目招商。“上半年,我们的专业招商工作组分别侧重文旅商贸、美食游乐、农旅三条线,前往外地实地考察,开展精准化招商。”刘红彬告诉记者。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跟踪洽谈商业街区、影视基地、游乐场项目。目前,上海艾绿公司的马可波罗花世界、巴比伦水星球乐园等项目正在抓紧合作方案深度洽谈;苏州两岸青创园盐城基地项目已经完成项目考察并提交现有商业区改造方案;南京南珊瑚影视文化公司“一带一路”文化演艺项目合作方案已经形成;铁汉生态的时光厨房项目正在落实项目选址。同时,围绕年内新增1家规上服务业企业的培植目标,正全力组织进行排查梳理。

对于每一个项目,花样年华城市花园都能够及时跟进,敲实。目前正在重点推进美食风情小镇、农博馆、温泉度假村等在手项目。“不久前,我们刚刚召开了花样年华美食街项目方案研讨会,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从项目定位描述、区块构成、业态布局、项目构思、美学风格、运营模式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花样年华美食街项目的概念性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对设计方案作了充分讨论,为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刘红彬告诉记者,各在建项目施工进展顺利,世界之村国际乡村文化园温泉酒店一期8栋主体施工已经完成;蝶梦湖湖岸景观、温泉酒店区景观、启程广场等三个方案已经完成汇报。“下一步,花样年华城市花园将重点跟踪对接园区内部分项目涉及农地规划调整,尽快完成项目土地征用手续办理工作,动真碰硬加大载体建设组织化程度。全面落实目标责任制、任务包保制,围绕年度目标进度,确保超序时完成既定任务。”

为了加快产业融合发展,花样年华城市花园从农业园区向旅游景区转型。围绕城市近郊慢生活特色休闲旅游目的地品牌打造,先后成功举办盐城“联合会”杯自行车计时赛、慢生活节、半程马拉松赛、水果采摘节、民俗灯光节等特色节庆活动。特别是每年5月份的慢生活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成为盐城本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节庆活动。据了解,今年以来,园区进一步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先后组织各类入园踏春、户外团建、亲子游学等活动50多场次,累计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为加快影视基地建设,与浙江普元影视、艺凡影视合作,在园区举办《我的青春在这里》《秘探社》影片开机仪式,与市网信办合作,举办了5·12全省网络公益健步走盐城分会场活动。花样年华城市花园将继续开展景区品牌建设,积极开展活动营销,重点策划组织开展专题特色节庆活动。同时,继续围绕慢生活品牌培植,组织开展特色活动。继续加大品牌营销投入,通过大密度、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将“悠佑绿世界、鲜氧慢生活”的旅游品牌传播到千家万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