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城南新区“三项清理”工作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2019-04-13 16:40 [ ] 浏览次数:

        全市“三项清理”工作启动以来,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向平方米要效益”工作导向,按照“整体规划、连片开发、点状更新”的思路,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清理低效厂房13.8万平方米、闲置土地101.4亩、“僵尸”企业3家。

  为保障三清工作科学高效推进,我区制定《全区清理“僵尸”企业、闲置土地、低效厂房工作方案》,研究出台“三项清理”激励政策,对闲置土地、厂房以及存在的问题建卡立册,为闲置资源建“户口”,抬高标准,将单位产出低于区定标准的实体企业全部纳入清理;扩大范围,将低效厂房排查区域由园区延伸至全区。深挖细排严查“僵尸”企业、闲置土地、低效厂房,对全部规模以上企业,按照增产、稳产、减产、停产、破产五种类型建档立卡,并根据经营状况、困难成因、发展潜力等进行分类,落实区、部门、街道三级联动责任,抽调精干力量,组织300多人,成立20支突击队,逐一突破。

        盐城高新技术创业园仅用了30多天时间,完成67家企业清退及3万平方米老旧厂房征收拆除;数字智能产业园启动区已收储亨威等20户企业,正在加速拆除。

  目前,全区正在围绕市最新下达的10家“僵尸”企业、7宗闲置土地和10户低效厂房的清理工作任务,系统谋划、分类推进、综合施策,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处置任务,全区亩均效益同比增长15%以上,全力打造“花园式”产业综合体。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