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招商项目

城南新区利用外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4-12 16:39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区加大对外招商力度,积极构建“园区、产业、载体、人才、资金、机制”全要素对外开放新格局。1-3月份,全区实现利用外资1273万美元,占市下达目标任务的25.9%,实现首季开门红。

  瞄准重点拓展外资途径。围绕重点区域抓招商,明确境外主攻“韩日台美”、境内突出“北上深青”,加快推进利用外资向人工智能、创新孵化、服务外包、商务商贸、文创旅游等领域延伸,力争全年高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利用外资占比60%以上。韩国KCP数据中心项目完成公司注册,计划全年外资到账300万美元,目前已到账外资15万美元,实现了我区在数据经济领域外资利用零的突破。

  强化责任重推活动招商。分解落实全年利用外资目标任务,活化考核奖惩措施,全区外资招引的氛围日益趋浓。在不久前结束的盐城(上海)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和深圳数字智能产业推介会上,我区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塔普翊海AR人工智能项目、协议利用外资1400万美元的鹤舞海天文化旅游项目成功签约,其中鹤舞海天文化旅游项目正在办理外资企业注册手续。

  围绕重点项目策划招商。发挥区“十大载体”承载优势,紧盯区重点推进的30个重点项目,按照定载体、定主题、定规模、定模式原则,加大人工智能、高端商贸、智慧康养、文创旅游、科技孵化、金融服务、总部研发等外资招商项目策划,推动区“十大载体”策划香港、韩国、日本、台湾重点外资招商活动,力争年内河东数字智能、南海文旅商贸、数梦科技孵化、新弄里总部研发、金融城银证保机构等外资企业集聚地初具雏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