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城南:打造“城在林中”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19-04-11 16:38 [ ] 浏览次数:

       树影婆娑,姹紫嫣红。一株株新栽植的枇杷、榉树在我区高速沿线苗圃里吐露新绿,生机盎然。

  今年植树节当天,区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在解放路与新跃路交界处路西挥锹挖土、扶正浇水、培土压实,在全区掀起植树造林新热潮。在我区造林绿化主战场南海未来城,公园绿化占地面积约1300亩,栽植的苗木品种约400种,其中海棠100余种,涉及苗木数量为特大规格乔木、花灌木6万余株,海棠约占三分之一。从去年底开始,区农办会同有关部门和街道就着手土地流转、场地平整、苗木采购等工作,对市政府下达的植树造林工作做到早落实、早安排。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组织会办,实地落实造林用地,明确实施造林的责任主体,限定完成时间,保证推进进度,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基础。区农办负责人戴荣海介绍:“今年市政府下达我区新造成片林目标任务,至目前已经完成6000亩,完成比例在全市遥遥领先。”

  “一片林”工程是生态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投资巨大。去年,我区园林绿化投资达20亿元,今年计划达到26亿元,其中盐淮徐高速北侧防护林、125省道道侧绿带建设投资近1亿元。区财政多方筹措资金,在高速圈围合范围内,按照珍贵化、彩色化和效益化的原则,重点突出高架、高速两侧沿线区域,充分利用闲置土地,打造“城在林中”的生态环境。区纪工委每年都组织专项审计,绿化专项资金建立严格的审批审查制度,确保每一笔钱都“落地生根”。

  植绿,更要护绿。我区创新管护模式,由区开投公司统一负责全域绿化管护工作,坚持“栽管护”并重,冬季包裹无纺布、地膜等进行越冬防护,春季播撒营养肥料提升土壤肥力,及时对杂草进行清除。为确保苗木成活率,采取片区养护法,专人专区管护,保证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戴荣海表示,“下一步,将迅速落实全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暨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四年任务、三年完成’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种一片林,留一片绿,在践行绿色转、绿色跨越路径上争当全市排头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