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节后复工分外忙

发布日期:2019-02-14 15:32 [ ]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开工建设忙。春节假期刚过,我区各重点项目紧抓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复工,迅速掀起节后施工热潮。数梦小镇项目现场工人紧张有序地进行室外湖体开挖、幕墙扫尾等工作;西环路小学围墙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砌砖、抹灰;赣江路(开放大路至文港路)路段道路维修稳步推进……

“老杨,看看静压桩机就位调平了没?”“没问题,我都检查过了,可以起吊预制桩。”技术员杨金东喊道,在桩基施工现场,他正在和操作员互相协作,并认真检查压力、桩的垂直度、接桩间歇时间、桩的连接质量等。2月12日上午,记者在大数据信息技术应用基地商办楼项目现场看到,锤击桩机、静压桩机、挖土机等设备马力全开,施工人员正进行打桩作业,大家都铆足了干劲,全身心地投入到新一轮的大干热潮中。“工期比较紧,今天是我们项目复工第4天,目前,项目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已到齐,项目各劳务队陆续就位,部分施工人员已复工投入生产。”区建设二局房建条线负责人左杰夫向记者介绍,工地也迅速展开宣传,调整状态,全力确保2019年的施工开好头、起好步,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该项目预计今年10月竣工验收。

安全生产条件不满足不开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不作业。连日来,我区还组织开展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针对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技术交底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种设备检验维护情况、大型机械设备、施工用电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并督促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区建设一局安全监督站总工程师耿有霞告诉记者:“节后项目复工安全是我们严格重抓的一项工作,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各自负责的项目进行现场巡查,及时将查出的安全隐患交办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程严格按时间节点复工。”

截至目前,金融智慧谷、数梦小镇、大数据信息基地、伍佑中学艺体馆等房建项目,伍佑永新河闸站等市政工程项目均已开工复工,其他在建重点项目也将陆续复工,到处呈现出紧张快干的喜人景象。


来源:城南新区管委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