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绘”出文明好风景

发布日期:2019-11-01 17:24 [ ] 浏览次数: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一直寻求创新方法,不断优化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在辖区新丰花园、宏图伟厦两个小区的28栋楼试点推广水墨画式的核心价值观宣传,反响颇好。

金鹰雅居是一个老旧小区,从马路口向内直到小区最里面,这一路墙面斑驳,小广告乱贴乱画现象十分严重。经过街道创文办的排查,决定对这个小区进行换装改造。

10月30日下午,一群红马甲走进跃进社区金鹰雅居小区,用手中的画笔将美德故事变成近处风景覆于雪白的墙面上。此次墙绘活动共有26名志愿者参与,他们是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前期,新都街道与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签订大学生教育实践计划,积极为大学生开展志愿者活动提供平台。

我们在绘制前到现场查看了墙面数量和面积大小,在多次和街道创文办协商讨论并修改墙绘设计方案后选定了‘少年中国’、‘ 尊老爱幼’、‘ 邻里和谐’、‘ 中国梦’、‘ 童真乐园’这5个主题。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军非常支持大学生在课余时间利用自己的专业开展志愿活动。

墙面绘画还未完工,近期志愿者们将对墙面进行二次美化,方见雏形的墙画已获得小区业主连连称赞。下午出门遛弯的业主李奶奶站在墙画前不住的点头:“是比以前好看多了!画的是不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