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构建休闲经济 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日期:2019-10-17 10:32 [ ] 浏览次数:

构建产业“生态”,重塑产业“筋骨”。今年以来,我区在淬炼中实现蜕变,创塑盐城经济版图上的产业特色,做活“休闲经济”,打造让人民满意的都市经济新城及品质生活家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盐城城市的新地标,欧风花街以花为魂、以一湾碧水串联起数十栋欧式建筑,吸纳近百家品牌创意商户落地。欧风花街与聚龙湖公园紧紧相连,被市文化艺术中心、电视塔等众多标志性建筑环绕,吸引各类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已发展成为盐城的一张“休闲经济”名片。2018年,在盐城市21个市级以上服务业集聚区等级创建中,欧风花街所在的聚龙湖商务集聚区位居第一。

欧风花街负责人王斌斌介绍,今年以来,欧风花街的日均接待游客量达到了1.5万人次,日均总营业额32万元左右,已成为盐城“文旅商”新地标和“微旅游”新名片。

这亮眼的“成绩单”背后,是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显现。今年以来,我区立足区域特点优势,认真谋划都市经济发展思路,积极培育新业态和新模式,呈现出开拓拼搏、创新发展的勃勃生机。在现代服务业体系中,城市综合体的快速成长也已成为我区休闲经济发展的有力杠杆。作为我区核心城市商业综合体之一的盐城金鹰聚龙湖购物中心,今年通过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商业管理,已吸引400多个品牌商贸项目入驻。盐城金鹰聚龙湖购物中心行政部经理王璐告诉记者:“今年1到9月份,我们通过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商业管理,已吸引400多个品牌商贸项目入驻。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税收1247.1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02%、12.4%。”

正在建设的南海未来城包括四大类16个项目,约300个单项工程,南海公园1200亩湖体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漫步路铺装阶段。3.7平方公里核心区正在加快招引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现代商贸等产业项目,逐步构建以休闲经济为支撑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张军表示,南海未来城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先做环境、再做配套,先做产业、再建城市”的思路,进一步深化完善规划,优化城市发展空间,按照“西部抓数字智能项目、东部抓古镇文旅项目、中部做基础和环境”的要求,加快高端项目引进,夯实核心区建设基础,构建未来城长远发展的格局。   

今年以来,我区休闲产业发展“渐入佳境”。截至9月底,完成服务业投资154.65亿元,同比增长11.4%。随着欧风花街、南海未来城、花样年华城市花园、伍佑古镇、新弄里等休闲空间的不断开发建设,不久的将来,我区将以“全域休闲、多业融合”城市休闲产业集聚区、幸福产业引领区的全新面貌,联动长三角,成为区域休闲旅游重要目的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